close
濟公活佛老師 慈悲:
最憂患的就是好為人師.稱自己比別人能幹.稱自己才識比別人還要高.稱自己身為點傳:「我所講的話,你們都一律該聽」.
這話不合乎理.你想讓有知識的人跟你們學習.就要謙卑、和藹、不恥下問。不要說你們今天是點傳師.就不敢請教後學。
能承擔代理明師的.老師所取的不是學識高的.佛法平等無高下.只在德性之差..所以先知者而導後知.先覺者而覺後覺。
那你們後天有稟賦著這才學,受到高等的教育是用在何方?
用在於督導人前進,督導人明理.督導人擇中之理,而不是用在於好高鶩遠,而自恃名⋯⋯
利來瞧不起人,這種人要跟濟公修道,吾則寧願棄之。雖然你們都是我濟公的徒弟,個個我不棄,個個我容納,
但你們自己會輕棄自己,所以師不得不特別的交代你們,特別的囑咐你們.你們都是為人師,
就要以人師的表範、標杆.立於人前。我不知,我求問於你,這不是低賤,這不是羞恥,這是達學也。
你們身為點傳師,以前賢來教你們,而你們再教後學,這就是道之理也。你們在先,
所以為之師,而這個學識,不見得你們為高,所以今天老師千言萬語,肺腑之言,都道盡了,目的何在?
就是要你們為講師的,就算有到那種程度也不可以自稱為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香保健應用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