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海廈醫師的健康標準!

作者簡介:

倪海廈(1954-2012),美國中醫師,生於台灣台南,祖籍浙江瑞安,具有美國與中華民國雙重國籍,在美國創辦漢唐中醫診所,曾任美國加州中醫藥大學博士指導教授與美國漢糖中醫學院院長。

⋯⋯ 除了中醫之外,他也擅長命理、占卜、風水等,一生致力於發揚中醫學與中國文化,自許為「經方派」現代繼承者,但因他強烈批判「溫病學派」與西方醫學,也引起不少爭議!


做為一位良醫很簡單,一定要知道什麼是正常人,定義是什麼?現在大陸的溫病派中醫與現代西醫一樣,都以檢驗報告為準,只要驗血後所有指數顯示正常,他們就說你正常了,我來告訴大家這有多爛就有多爛,這根本就不是正統中醫該說的話,也就是說會說這話的中醫,根本就不是中醫,充其量只是西醫的跟屁蟲而已,怎會是真正中醫呢?現在就由私立衛生署中的真正正統中醫來為大眾下定義,何謂正常人?我定名為倪氏六準則:

所謂正常人必須有六大生理現象每天發生,這六大感覺就是:

第一、正常的胃口,不會超量吃,也不會沒胃口,飲食津津有味,一日三餐有正常的飽與餓感。

第二、每天早上一起床第一件事就是上大號,如果沒有就要注意了。

第三、一天小便五到七次,夏天出汗多自然小便就少些,冬天出汗少自然尿就多些,小便顏色呈淡清黃色。

第四、每天睡覺一覺到天亮,沒有失眠或無故會半夜醒來等現象。.

第五、一年四季無論在北方或是南方,每天晚上睡覺時雙腳必須露在外面,一蓋被就熱的受不了,長年都感覺頭面冷而手足溫熱。

第六、每天早起時都有陽反應,男人要勃起,女人要感覺雙乳很敏感。 .

當一位醫師為什麼需要知道這六大健康人才有的症狀呢?很簡單的說:

其一、我們可以依照這六大症狀來判定這病患在治療期間到底是進步了還是退步了,今天無論醫師是使用開刀或化學療法或是鈷六十照射,如果事後病患出現這六大症狀,我就可以說這治療是有效的,反之就是無效,比方說今天一位血癌病患,其發病時必然手腳冰冷,失眠又沒有胃口,加上便秘嚴重,經過西醫更換骨髓之後或經過化學治療後,病患手腳變溫熱了,睡眠好了,大便通暢了,胃口恢復了,就代表治療有效,病人恢復健康就指日可了!

但是如果相反,病人越治越便秘,越失眠,越沒胃口,手腳越冷的話,就代表治療無效,病情惡化中,我直到目前為止看過癌症的病患不計其數,所有病人都說做西醫治療方式後,手腳是越來越冷,胃口差,失眠重,又便秘,西醫只能開安眠藥、通便劑等來控制,完全無法自己睡著,無法自己排便,也由於這樣,所以我很肯定西醫的治療是無效的,病患吃溫病派中醫開的中藥處方,也沒有這六大症狀出現,因此也沒效。 .

其二、是目前世界上真正可以治病的只有經方家,而按照經方家對疾病痊癒的定義如下:

一般分為二類:一是表症也就是感冒,吃藥以後第二天中午病人胃口大開,就表示完全好了,二是裡症也就是內科病含各類癌症在內,如果吃中藥吃到半夜因為飢餓而醒來找東西吃,這就代表藥到病灶了,離治癒日是指日可待了,如果你吃了中藥結果是越吃手腳越冷,越睡不著,越便秘時,就代表你該更換醫師了,換句話說你如果吃對中藥後,身體必可以感受到以上的六大症狀,當這六大症狀很穩定時,就是你可以停藥的時候了,病都已經好了,還吃藥幹嘛?

許多迷信西藥的人,每天抱著西藥與維他命吃,一邊還在慶幸有這保命的西藥被發明出來,你們只要去問問他們手腳是冷還是熱的,他們一定會告訴你是冷的, 這些人正在逐步的走向死亡而不自知,越吃就越短命,目前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要求被我治好的病患如肝癌、胰臟癌、血癌、胃癌等病人來我這複診,我只須問他們手腳是熱的還是冷的就夠了,並不需要他們的驗血報告,我不相信驗血報告能夠說明什麼,任何癌症病患只要出現手腳溫熱等六大現象,對經方家來說就是好了,如果還是冷的,就不可以停藥。

還有許多病人在吃中藥時發生上吐下瀉,或是全身皮膚發癢等症狀,這是因為病患本身體內除了疾病的毒素之外還加上西藥的毒素,中藥進入體內正在排毒時會有的必然現象,也就是說體內累積毒素越多,就會越吐或越下痢或皮膚就越癢, 但是內心不信中醫的人,卻將之解釋為中藥無效或是對中藥過敏等無知之見, 殊不知如果繼續服中藥下去,疾病就會好的,也就是說如果你吃中藥沒有這些現象的話,只有二可能;第一是你以前是從不吃西藥的人,第二是你在吃中藥之前就吃過許多西藥或是做過化學治療等,因此如有上吐下瀉或是皮膚癢時,就代表吃對中藥了,不用慌,你如果不信,很簡單,請把同樣的藥給你周圍的人吃,他們沒病所以吃了同樣的藥是不會有任何反應的,有一位癌病患者吃中藥時,皮膚整整癢了一個月左右,癢到時常無法睡覺,之後皮膚慢慢的恢復正常時,也就是病毒完全排出體外的時候了,上星期我的一位肝癌病患來看我,他帶來西醫的檢驗報告說他完全正常了,我拿到手上還是要問他這六大症狀是否安好,必須都有才表示身體正常了,而且很穩定也不會再發病了。

讀者一旦了解這簡易的自我診斷方式,不但可以自保,同時也可以立刻知道那位醫師是真正可以治你的病的醫師了,上面六大症狀看起來很簡單,其間卻蘊藏了整個中醫的生理學在內!

(註)「溫病派」認為疾病是因為四時不正之氣造成的,也就是熱症,他們主張使用辛涼清解的治法來治病,「經方派」則採用六經辨症法,依據黃帝內經,處方以漢朝名醫張仲景的傷寒論及金匱中的處方為主。
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香保健應用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