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如何解讀乳癌 (五):乳癌的癒後!文/倪海廈 醫師

乳癌治好後,並不代表不會再發生,很簡單的Common sense,就是妳如果不知道乳癌因何而來,當然就會歷史重演,今天妳會得到乳癌而別人沒有,就是因為妳生活習性有問題,才會有乳癌這問題,降臨到妳身上,因此妳一定要改變這生活習性才行,妳如果逃過這一劫,妳應該每天讓自己很開心,不要再為妳家裡的妳認為是死鬼的生氣了,很不值得的,也不要再去逼妳的小朋友去做他們無法做到的事,每一年不要再去做這沒有用卻又讓人擔心受怕的西醫檢查了,⋯⋯應該安排每一年至少一次的出國旅遊,多多製造只有妳們夫妻二人獨處的時間,此時妳很可能發現到妳先生遠超過妳想像的好,真是貼心,原來這死鬼是因為專心於工作想賺錢養家,所以把妳忽略了,經過這次相處,二人重新回到當年在寒風細雨中,兩人的海誓山盟情景時,當天晚上太太就懷孕了,如此一來根本不需要台灣衛生署現在正一直在提倡多生小孩的口號與鼓勵了,自然人人性緻盎然,到處都是健康小寶寶了。

每年一次看中醫,看看妳月經是否出現問題了,妳是否失眠了,是否便秘了,妳先生是否發現到妳的手腳又冰冷了,這初期人體些微的變化是無法逃過中醫的診斷的,如果人人都在最最早期時,就使用中藥來治療,來做調理,如此妳終此一生將永遠不會面臨到乳癌的威脅了。

更年期以後更要小心,尤其是大便不正常時,千萬不要吃西藥的通便劑,要找中醫把便秘治好,每天多個一兩次大便是最好的,不要大吃大喝,要選簡單的食物吃,多吃清淡的食物,也不一定非要吃素不可,凡是多吃都會造成身體的負擔,所以要注意飲食,再來就是千萬不可以吃女性賀爾蒙替代品,這不單是會讓乳癌再次復發造成心臟病的,更是有極高之風險會得到其他前一篇所述的癌症。

目前依據世界各國的統計,歸納起來一般乳癌好發年齡約在40~50歲之間,為何會如此呢?這問題世界上的醫學家們都只能在猜測階段,大家各說各話,沒有共同答案,主要原因就是他們從來沒有治好過一位乳癌病人,從來沒有真正知道乳癌的發生原因,所以才會如此停留在鬧笑話階段,停留在就是他們在殺病人的階段,停留在就是他們在製造乳癌階段而不自知,空有一個醫學博士頭銜而完全無助於乳癌的死亡率年年上升中,讀者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嗎?

這答案很簡單一點都不難,由我來告訴大家吧,當妳的生命進入40歲以後,體力與活動量當然不如妳的17歲女兒,加上妳比她們懂事,妳了解生活壓力,她們只是在學學生而已,每天她們都很開心,每天都跟同學們打鬧,完全不知生活壓力,因為妳是好媽媽,所以一切壓力妳全攬在身上,妳會想盡辦法不讓妳女兒了解,讓她每天都開開心心的過日子,加上妳很氣妳家中妳認定是死鬼的丈夫,時常在想真是後悔當年怎麼會嫁給這倒楣鬼,所以時常吵架,這又讓妳生氣,妳還以為妳那冰冷的手腳是給丈夫氣出來的,於是擔憂,鬱悶,火大這三種心理壓力就一起發生,日積月累中,又很擔心自己身體出現問題,於是每年就去做體檢,西醫就告訴妳,太太妳的膽固醇過高,妳的血壓也過高,妳的血糖也過高,所以妳必須吃一些降膽固醇的藥,降血壓的藥,降血糖的藥等等,不按時吃的話,妳就很容易得到中風,心臟病,青光眼等等疾病,這類專門用來嚇死人的謊言。妳一聽之下,這還得了,我如果生病了,那我女兒誰來照顧誰來保護她,於是妳的智慧就失去了,回家就開始按時吃西藥,按時吃各種維他命以為這樣就是在保養身體,這就是妳真正惡夢的開始,妳有沒有想過妳今年40了,妳每天跟妳女兒都吃同樣的食物,為什麼不把妳女兒也帶去驗個血,看看膽固醇血壓血糖是否完全是跟妳一樣的指數呢?如果不一樣,妳是否想過妳因為年紀比較大身體代謝力量不如妳女兒同時運動量又不如妳女兒,所以妳跟妳女兒吃同樣的食物妳的膽固醇與血糖就出現問題,而她卻沒有呢?妳每天都很氣妳丈夫,長年如此下來血壓就上升了,而妳從來不在小孩面前跟妳先生吵架,所以妳女兒沒有氣,妳卻有一肚子無處發洩的氣呢?妳女兒有好多好同學,每天都有人跟她玩,而人是群聚的動物,天性如此,而妳每天待在家中一個人在獨自生氣鬱悶又擔心害怕,因此妳雖然跟妳女兒生活在同一個環境之中,但是卻產生不同的結果,這就是起因,但是妳已經被西醫嚇住了,已經失去心中的一點靈智,於是妳就忽略了這一點,殊不知這些西藥與維他命不但是無效反而有副作用,這副作用就是傷害到心臟了,加上沒去看西醫之前妳還只是時常擔憂,鬱悶,火大等等,看了西醫以後多了一樣就是恐懼,於是每天就開始失眠了,加上妳很愛乾淨,嫌外面的廁所太髒,所以寧可便秘也不要使用外面的廁所,造成長年便秘,於是西藥的毒素就開始在體內累積,此時妳的身體已經處在內憂外患之下而不自知,於是妳就因為這些問題月經就開始不正常了,每個月月經量變少了,於是妳跑到西醫那去檢查,這個笨蛋西醫居然告訴妳,妳可能是更年期提前到來,或是妳黃體素女性賀爾蒙不均衡等等,而妳自己的感覺卻是好像乳房中的奶水沒有完全排出的感覺,這只有妳知道因為妳生過小孩知道什麼是脹奶,妳的醫師卻沒有生過小孩也沒脹過奶,其實這只是一點點的脹奶感覺,但是妳跟西醫的問診對答根本就是雞同鴉講,於是妳沒有被醫師正確的告知,他只是很單純的想妳又沒有懷孕,怎會脹奶呢?對西醫而言這是不合西醫學的理論,因為西醫師不了解女子的排卵與月經根本是兩回事,只有中醫知道的,於是妳就開始擔心會得到乳癌。

妳開始要求醫師幫妳檢查乳房,結果第一次是什麼硬塊也沒有,於是妳失去戒心的就回家了,過了兩三年,妳覺得乳房中有硬塊出現,妳開始緊張於是又跑到醫院再去做檢查,醫師幫妳做觸診之後告訴妳,如此還不能夠確定妳是否有乳癌,最好做個切片來確定它,妳一想有道理嘛,於是好心但是不知乳癌是怎麼來的西醫師就替妳做了切片,做完切片後,他很興奮的宣告妳沒有乳癌,而妳等待這消息已經好幾天了,這段時間妳每天晚上在做惡夢,時常被自己嚇醒,以為聽到西醫宣告妳得到乳癌了,同時妳被切片的傷口正在發炎中很痛很腫,乳癌說穿了就是腐爛壞死的奶水持續破壞乳房組織所造成的一種膿瘍僅此而已,切片的過程中已經傷害到乳房組織而且傷口恢復後會在乳房內產生一些傷疤,這些都會阻止奶水在其中的流暢速度,造成奶水在乳房內累積起來的生理原因,當那天醫師打電話給妳說妳沒有乳癌時,妳非常開心,於是當天晚上妳做了許多菜給家人吃,來慶祝自己沒有得到乳癌,但是可能妳只維持一天的開心,過後還是每天吃西藥吃維他命,每天擔憂生活壓力,很氣妳家的死鬼,很恐懼以為不吃西藥就會有心臟病或是中風,妳忽略掉那天妳聽到好消息時的自然反應,就是做好菜讓全家享用,我從未聽過有位太太因為慶祝好事發生,而請大家來家中大吃維他命的事,讀者們,妳們周圍有這種人嗎?所以她一開心,靈智就稍微回來一下,也只有這次做對了,因為這天她很仔細很用心的去菜市場買最新鮮的食物,很專心的烹調美味的菜,她自我要求要色香味俱全,此時由於她專注於做菜,所以忘掉一切煩惱瑣事,沒有恐懼,想想丈夫也很辛苦,不要再吵鬧了,今晚先饒過這死鬼,明天再說,好爽還好沒得到乳癌,但是這正確而且可以預防乳癌的日子只維持一天,第二天以後妳又週而復始開始繼續在過妳之前的傷心日子,繼續在吃傷害妳心臟的西藥與維他命,過了三年以後,妳的硬塊變得非常硬,簡直就是感覺好像有人將一塊小石頭放在妳的乳房內,但是很奇怪居然完全不感到痛,於是妳立刻又去找西醫檢查,這次西醫一摸心中就感到不妙了,於是立刻要妳去做切片與乳房攝影,妳心想這次醫師有點緊張的態度跟以前不一樣,可能事情大條了,做完檢查後乳房痛到不行,連續好幾天都瘀血紅腫,這幾天心理壓力真大,心跳不規則,半夜又再做惡夢這次是連帶著冷汗直流,早上起床後又便秘,整天雙眼盯著天花板,心理已經驚慌到我是否應該寫下遺書了。

幾天後醫師打電話給妳,證實妳得到乳癌了,當場妳就天旋地轉幾乎快昏過去了,已經冰冷的手腳就更因為傷心而更冰冷了,於是悲傷的痛哭好幾天,這悲傷的情緒又再增加了心臟的負擔,從這天開始妳更加強吃西藥想強壯妳的身體來對抗乳癌,來應付準備開刀化療後喪失的體力,於是又再次加重心臟的負擔,從這天起妳的心情是又憂鬱又傷心又悲哀又恐懼又無助,整天怨天尤人,這時妳已經不管什麼便秘,失眠,心顫,手腳冰冷等等身體的症狀,只有一心一意想著乳房中這要命的乳癌怎麼長在我身上,怎麼不長在我隔壁那個凶惡不講理的鄰居太太身上,老天真是對妳太不公平了,想著想著心臟就更受傷了,此時又正值是月經期,奶水因為心臟更加無力而停留更多在妳乳房中,於是妳就更脹奶,此際已經全然忘掉當年懷孕時的脹奶感,跟現在的脹奶感是完全一樣的,忘掉女人特有的生理感覺,一天到晚只是傷心難過。

開刀的日子到了,妳卻不知道這在中醫來說,等於是跟上斷頭台沒什麼兩樣的無效手術,不切除的話,妳還有兩個口袋可以裝奶水,至少不會溢出來亂跑,一旦切除這兩個口袋沒有了,而開刀又不會阻止奶水的分泌,於是開完刀後,妳以為乳癌細胞都被高明的西醫切除了,妳完全不知道,此時奶水已經因為開刀後無處可去,而開始逆流了,一旦妳憂傷過度傷到肺,就是肺癌了,一旦進入肝臟就是肝癌了,一旦進入腦就是腦瘤了,一旦進入三焦系統,就是西醫所謂的淋巴癌了,一旦進入骨髓就是血癌了,等等諸多的癌症,皆是因此而擴散開來的,兩年以後,西醫又宣佈化學治療無法完全將妳的乳癌細胞通通殺死,已經擴散了,妳當場就掉下眼淚,此時真是無語問蒼天了,於是有親友介紹妳去看中醫,妳還沒有看中醫之前,就在想這病連西醫都治不好,中醫怎麼可能治好呢?這先入為主的觀念,讓妳眼前如增加了兩片樹葉般,所以妳當然看不到泰山的,第一天去看中醫時,中醫問妳手腳是否冰冷?妳心中在嘲笑說:「看吧,我就知道中醫真差,我來看病是想治療乳癌的,這個笨蛋中醫居然只關心我的手腳冷不冷,完全不關心我的乳癌移轉問題,真是跟他在雞同鴉講。」妳不知道這就是位真正的良醫正坐在妳對面,這是真正可以救妳命的中醫,不是一般的中皮西骨的中醫,他心裡在想,如果我能夠讓這位病人手腳都溫暖起來,就表示她全身上下充滿真氣,也就是說全身上下就如同只剩下一顆心臟,這時心臟強大的力量就可以摧毀全身所有的病毒,管它癌症跑到哪裡,這籠罩全身上下的熱氣,是不會遺漏掉一個癌細胞的,這就是我說的,只要癌症病患雙腳發熱起來,就是代表沒有癌症了的來源,因為人體內只有心臟是沒有癌症的,因為心屬火,是君主之官,本不受病的,而雙腳是離心臟最遠的地方,所以連腳都熱起來了,怎會有癌症呢?

於是妳因為不相信這中醫,妳認為他不懂乳癌是什麼,結果與他失之交臂,去找一些中皮西骨的中醫,終於妳又聽到了妳所熟悉的語言,如膽固醇,血壓,血糖等等,妳好開心的以為妳找對了中醫師,妳以為這位中醫都懂妳所說的西醫名詞,而且使用驗血報告來開中藥處方,妳還在心裡暗自高興著妳好幸運碰到這麼好的中醫,當然是中西混合最好嘛,於是妳就開始吃他的藥,這時妳不知不覺的已經失去這最後的希望,正步入死亡而不自知,這類學了一點中醫學然後西醫學一點的中醫到處都是,妳不知道他們在西醫眼裡,他們根本不是西醫,在正統中醫眼裡,他們也不是正統中醫,他們只是介於中醫與西醫之間的奇怪產物,他們一看到西醫就手軟,一看到正統中醫就說這是古板,實際上他們根本看不好一個病,也是一個連病是怎麼來的都不知道的中醫,連西醫要介紹病人給中醫時,西醫都會多加一句話,就是妳要找最古老相傳的中醫,因為這才是真正的中醫,千萬不要找自認為是中西合併的中醫看病。

結果從妳40歲開始,一連串的惡夢跟一連串的錯誤決定,終於在46歲左右,被告知妳得到乳癌,然後再愚蠢的去聽西醫的話,做了切除乳房手術,與一連串的化療之後,癌症移轉到肺到肝到腦等等,再碰到個不中不西的奇怪醫生,於是妳無法抗拒癌症的力量,三年後49歲就走了,運氣好點五年以後就走了。

舉例:一個在做白日夢般的說明,因為不可能做到的,但是一定會有效的,如果讓我做領隊,每年帶一群乳癌的患者出遊,白天我們遊山玩水,我拿著羅經,為乳癌患者講解我國自古相傳的風水地理學,看盡山川河流,看盡帝王陵寢,利用羅經來測定山水走向,評論古往今來的中國國運,晚上回到旅館時,吃完晚餐後,大家集合到大廳,我來給乳癌患者講天紀,或是我們彈琴高歌,終於大家開心的累倒,於是回房就一覺到天亮,有便秘的團員,在睡前我給她一點中藥,讓她第二天一早就去上大號,把所有糞便全部排出體外,因為大陸旅遊區的廁所太髒了,所以我要先讓每位團員每天早上比賽上大號,這樣才不會便秘,之後又很緊湊的趕到下一目的地,再來一次不一樣的講解,一趟旅行下來,大家都意猶未盡的回家,我從頭到尾不提一字乳癌,團員們因為對我有信心,所以都很放心的跟著我的步調,西醫的胡說八道論調在此沒聽到,西醫盡在說一些嚇死病人威脅的話,在此也聽不到,我每天利用中醫的望診,觀察大家的飲食生活習慣,與每位病患的氣色改變來監測每個病人,從頭到尾我不對病人說明任何一句有關這乳癌病患的好壞,一發現到有人氣色不對,立刻叫小徒弟幫我備些中藥粉劑或施以針術給病人,然後很有耐心的坐下來聽聽妳為什麼那麼氣妳家的死鬼,讓妳有處發洩妳的鬱氣,我做做病人的出氣筒都沒有關係,只要病能夠好,又如何呢,讓病人同時感受到我國傳之五千年以上的中華文化有多偉大,有多浩瀚,對於中華文化都佩服得五體投地,人人都有幸身為中國人,真正感受到身為中國人的榮耀,於是每天都開開心心的過,我告訴讀者,如果台灣衛生署有治乳癌的經費在,這治乳癌化療的錢被我拿來做此用途,這些乳癌患者全都會好的,而且永不復發,又沒有化療的痛苦,很可能多數病人連藥都不必開跟我一趟旅行後回到家時就已經好了。這旅行的花費絕對比花費在化療上的錢還少許多的,大家又開心又健康,當然就更愛衛生署了,更愛我們的國家了,也就沒有抱怨了。

所以結論是,永遠保持開朗的心情,每天醒來就感謝上天的恩賜,讓妳又有那麼美好的一天,有問題就找中醫調理,這調理的方式經方家與溫病派都是可以做到的,不一定要找經方家來治,而台灣民間就存有許多優質中醫,應該是任何一位都可以做到的,請相信台灣中醫的水準!
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香保健應用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