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故事】蓮花的神奇效果,你知道多少呢?
很久很久以前,遼東半島,在渤海與黃海交界處一個地方叫做普蘭店。

普蘭店東三華里處有一片水鄉,水鄉深處,有一片蓮花怒放的地方,人們叫它谷泡或叫蓮花湖畔。

湖里住著一位美麗而善良的蓮花仙子。湖兩岸百姓在蓮花仙子的呵護下過著美滿祥和的溫馨生活。

可是這些樸實善良的人們和百姓萬萬沒有想到的是,這裡將發生一次驚天動地的劫難。

  渤海灣里住著一條凶狠、醜陋的蛟龍王子,他聽說蓮花湖里住著一位非常美麗動人的蓮花仙子,

領著這裡的百姓過著安逸的生活,就決定佔領這個地方,霸占蓮花仙子,讓當地的百姓聽從他,為他效力。

  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蓮花湖畔的百姓像往常一樣在這裡耕耘、織布、養蠶、守獵……

突然間西南方向,空中烏云密布、狂風驟起、風沙翻滾,渤海裡一股黑色龍捲風向著蓮花湖襲捲而來,

蛟龍王子露出猙獰凶狠的面孔,大吼大叫的說到:

“我要在這裡稱王,我要娶蓮花仙子為妻,你們都聽著,從現在開始,都要服從於我。

”當地的人們早就痛恨這條蛟龍,便拿起武器同他鬥爭。

可是純樸的人民哪裡是他的對手,看著百姓不斷地倒下,蓮花仙子看在眼裡,

疼在心裡,她穿上自己最心愛的粉紅色長長的衣裙,手拿家中祖傳的雙鋒寶劍沖出湖面與蛟龍展開了一場生與死的搏鬥。

這是一場前所未有的大戰,與蛟龍激戰了九九八十一回,七七四十九天,天地萬物都在感受著正義與邪惡的鬥爭與較量。

就在最後關頭,蓮花仙子再次手持雙鋒寶劍揮出閃眼光環,頓時,天地間一道耀眼的光亮從蓮花湖里升起,

深深地刺向蛟龍的眼睛,說時遲,那時快,蓮花仙子一次再一次使出全身力氣一個騰飛的健步沖向蛟龍,

用鋒銳無比的寶劍刺斷了他的喉嚨,此時疼痛難忍的蛟龍翻騰著身子撞斷了蓮花湖南岸邊的高山逃回渤海灣里一命烏乎了。

後來人們發現那座山的形狀像兩個車輪,就起名車軲轆山。

  東方升起了一輪紅日,萬物復甦,而美麗的蓮花湖因這場大戰湖水因此而枯竭了,

所有的蓮花都漸漸的凋謝了,而疲憊不堪的蓮花仙子奄奄一息的說:

“我不行了,我死了後,把我身上的蓮花籽全部留下來,埋在蓮花湖中,讓以後這裡飄滿花香,讓這裡的人民充滿希望”。

只見蓮花仙子站在湖中,伸出雙手,一股熱量由此生散發出,大地萬物都能感受她的溫暖,

此時一粒粒晶瑩剔透的蓮花籽從空中飄落下來,投入大地的懷抱,深深埋在這黝黑的土地之中。

而美麗的蓮花仙子卻再也回不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香保健應用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